玖儿

最喜欢你

点滴

*当成林某(没有日期的)日记看就好

*便利店店员笔×书店店主七

*生活就是点点滴滴




00
便利店的街对角新开了家书店。
原也不是件稀奇的事情,可我总隐隐约约有个想法,好像莫名有什么理由,让我一定要去看看不可。


01
书店装修算得上简约,没有什么多余的装饰,书籍是绝对的主角。
店主看起来很年轻,戴一副圆框眼镜,休闲的着装与整个店面的风格搭配得恰到好处。
兴许是我漫无目的的打量太过突兀,他迎了上来“先生,请问您需要找什么书?我可以帮您”
我闻到他身上淡淡的香水味,像是梅子般清甜,却不浓郁,闻起来很舒服。
“先生?”
“啊……”我随口说了最近在看的诗集,他展开笑颜“您跟我来”
他带着我绕过好几排书架,找到我指名的诗集,又示意我阅读区的位置。
阅读区采光很好,可我难得完全读不进书,总忍不住偷偷去看他。
偷看的次数多了,总会有猝不及防对视的时刻,我早该料到的。
正当我低头佯装一直在认真看书时,他端来一杯水,“先生,请适当休息一会儿哦”
竟已是两个小时过去了。
“看久了眼睛会累的”
明知道他指的是书,脸颊仍不争气地开始升温,我赶紧接过水杯抿了两口。
甜甜的。
我想我找到一定要来这里的理由了。


02
本以为今天见不到他。
尽管便利店到书店只隔了一条马路,然而当值的日子,我也只能实实在在被困在便利店里。
顶着浓得化不开的晨雾来接早班,路过大门尚且紧闭的书店,我来不及多作停留,不出意外的话不多时赶着通勤的上班族们就会在便利店里排起长队。
终于如往常一样忙过早高峰,正欲松口气,店门却再一次被推开,我不得不重新打起精神来。
“欢迎光……临”
是他。
他礼貌地冲我点点头,就自顾自地往货架深处走去。
没有认出我吗?说实话我有一点点失落。
他很快选好了一款三明治,打算结账时,那双眼睛却盯着收银台旁煮得香甜四溢的黏玉米眨呀眨,露出犹犹豫豫的表情。
我的心情一下子好了不少。
“要给你拿一根黏玉米吗?”他似乎被突然开口的我吓了一跳,反应过来后倒像是下定什么决心似的用力点点头“嗯!”
他也终于分出视线看向我“或许,我们有在哪里见过吗?”
我说出了那本诗集的名字,“啊!”这下他弯起了眼睛冲我问好,“您在这里上班吗?”
得到我肯定的答复后,他欢欢喜喜地从我手中接过黏玉米“以后大概会经常见面啦”
结完账,我目送他出门,才发现晨雾已然散尽,阳光格外热烈。
希望下次见面,也是个好天气。


03
今天天气不错,走进书店时我是这么想的。
看到我,他有些意外“今天早上在便利店没有见到您”
“我今天轮休”
他绽开笑容,眼睛眯成月牙儿“我还以为今天不会见到您了”
所以,他也想要见到我吗?
我坐到了老位置。
他照例端一杯水给我,而我刚好有点口渴。
“或许…”为了不打扰其他人,我的声音放得很轻,他俯下身子凑近我,试图听清我说的话“什么?”
店里暖气开得很足,他只穿了件薄毛衣,此刻低下身子,我轻易便能看到他锁骨下一小片皮肤,闻到他身上好闻的梅子香气。
于是我一句话说得结结巴巴“可以要你的…联系方式…吗?”


04
我成了书店的常客。
我总是故意待到很晚,这样就可以顺路和荣宰一起搭公交车。
他今天好像很困,坐上公交车不久就开始昏昏欲睡。
靠着椅背的姿势大概不太舒服,他微微皱着眉,身体随着公交颠簸左右摇摆,我正想着怎么才能让他睡得舒服一些,他摇摆的幅度却越来越大,身子开始往我这边倾斜,我连忙调整坐姿,找准他会靠过来的角度,小心翼翼地开始倒数——三、二、一…他果然靠在了我身上。
围巾因为他的动作散开了些,我用尚未失去自由的另一只手臂颇为艰难地替他重新围好,所幸并未吵醒他。
我也因此少了点顾忌,伸手握住了他露在长长袖口外的白皙指节。
他好像还是睡得不太舒服,眉头依然皱着。车内灯光太亮了吗?我扬起手臂虚虚挡在他眼前,他的神情果然舒缓下来,只是这下,我两只手臂都失去了自由。
那也没关系。


05
有时我们也会选择步行。
冬日的夜晚街上行人寥寥,偶有外卖员骑着车子从我们身边路过,车筐里放着小扩音器,一首吉他轻音乐就叮叮咚咚地在街上近了又远。
他今天突然放慢了脚步,我循着他的目光看向他留意的方向——
一个小男孩双手护着不知从哪里弄来的一朵花,追上小女孩,柔声说送给你。
女孩子接过来看了看,说我们把它放到花坛里吧。
两个小孩子站在花坛边认认真真地把花朵摆上枝头。
我和荣宰相视一笑,谁也没有再加快脚步。
只是自然而然地聊起了少不更事时无端夭折的爱情故事,不留情面地互嘲一番,他还要幼稚地同我争执到底谁的更荒唐。
他到底几岁啊?


06
他最近热衷于寻觅大街小巷间的美食。
并且分享给我。
他说隔壁那条街的烤红薯卖得极好,去晚了就卖光了。
但今天我们运气不错,买到了最后一个烤红薯。
我提醒他小心烫,他偏要逞强,英勇地掰开一半递给我,催着我趁热吃。
留在手里的另一半也在这时准确将温度传达到了手心,他皱皱巴巴地念着好烫好烫好烫,忙不迭地换到另一只手里。
香甜的味道伴着热气飘散开,他怕是被馋坏了,急匆匆地就想咬一口,烫到了牙齿还不肯放弃,使劲儿吹了两下后狠狠咬下一大口。
大约还是很烫,他拼命张着嘴巴呼气,眼睛却不肯从手上移开。
他不知道自己这样可爱得要命吗?


07
我今天也去了书店。
店里只剩下我们两个人的时候,他塞给我剥好的橘子,我捏起一瓣放进嘴里,凉丝丝的,甘甜的汁水充斥口腔,满是清爽。
难怪他爱吃橘子。
室外冷得出奇,窗玻璃上全是凝结的水汽,他饶有兴致地走过去涂鸦。
夜空中久违地亮起烟花,五彩斑斓地映进他眼睛里,他就又把眼睛弯成了月牙儿。
气氛实在很好,我不假思索地唤他“荣宰”
“嗯?”他偏过头来看我,眼角眉梢还挂着笑。
“应该不会,只有我在动心吧?”
他没有说话。
但一个橘子味儿的亲吻胜过千言万语。


08
搬过来与我同住那天,他追问我为什么明明住得更近却骗他说顺路。
我才不接这么大一顶帽子,抛开远近,的确是顺路的。
当然我是有那么点儿私心,每次到他家不得不分开时都巴不得他住得再远点就好了。
他把衣服一件件放到我空出来的另一半衣柜里,这期间还不忘记问我有没有点炸酱面。
“我做给你吃好不好?”
“真的?”他开心的时候眼睛就会一眨一眨地,连带着眼下的泪痣都透着灵动“那我要吃一大——盘!”
我转身走向厨房,身后又传来他的声音“没有糖醋肉可不行哦!”
糖醋肉吗?跟着菜谱学的话应该也不是很难吧。


09
我最不能理解的事情就是他分明怕得要死,还坚持要和我一起看恐怖片。
其实我也不是完全不怕。
但一想到他被吓得扑进我怀中紧紧抓着我的手不放的样子,我觉得我可以克服一下。
他昨晚说是要挑战一部恐怖等级十级的影片。
开场不过几分钟,他就吓到惊叫不停,这样下去不等影片结束他的嗓子多半就会哑掉。
我起身半推半揽地把他带往卧室,既然他这么想把嗓子喊哑,不如换一种方式吧。


10
我醒来时他通常还在睡梦中,平日里那颗灵动的泪痣也乖巧地藏到了纤长睫毛下。
不着急出门的日子,我会稍稍拉开一点窗帘。
我喜欢看柔和的晨光洒上他熟睡的面容。
他今天倒是醒得很早,我一睁开眼睛他就整个身子贴过来,蹭着我的脖颈道早安,而后安安静静地盯着我瞧。
他眼睛滴溜溜转了几下,冷不丁地伸手摸上我的眼角,一脸惊讶“在范哥,你这里长皱纹了诶!”
皱纹吗?!
我冲到镜子前仔细确认,哪里也没有找到他所说的皱纹,直到听到他掩不住的偷笑声,我才意识到上当了。
我捏捏他后颈以示惩罚,他趁势又嵌入我怀里“没关系的,在范哥,等你变成大叔甚至老伯的时候,我不是也一样不再年轻了吗?所以你不用在意眼角有没有皱纹,在我心里,你始终是帅气的在范哥”
我从他澄澈双眸中看到汹涌爱意。
而我从未如此确信,待我们走过岁岁年年,这爱意始终不减。


———
时隔很久很用心的一篇文,想分享一些我在写的过程中细小的想法,如果能从文中感受到就最好啦


1.文中前后呼应的地方很多(呼应狂魔我本人),但是这些呼应代入到写作者是林某人就完全可以理解了,因为珍视与“他”相处的点点滴滴(扣题狂魔我本人)


2.说到人称,通篇几乎都是一个“他”字,除了对话里叫到名字之外,只在04开头的陈述中写到了荣宰的名字,原因是03结尾要到了联系方式才交换了姓名,得知姓名后就在日记里温柔缱绻地记上一笔
之后又换回原有的专属称呼“他”,毕竟日记还是写给自己的,自己心里的“他”就是唯一的


3.最后一段,本来是想写成林某听完小崔深情告白感动不已自己泛起汹涌爱意来着,但是思来想去还是换成了现在这个结尾,希望更多地体现双向的美好吧


4.通常我会在结尾打END. 而这次没有,我想平行时空里他会把这个日记一直一直写下去,写到他们头发花白满脸皱纹变成老爷爷,也许行动思维都变得迟缓了,但是翻开日记,回看相爱的点点滴滴,真的发现这爱意始终不减

以上

评论(5)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