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儿

最喜欢你

明目张胆

*好——久不见,我来晃一下

*不知道说什么了就看文吧

*依然是希望你们喜欢这个故事呀



天色尚且亮着,崔荣宰等不及从孤儿院偷偷跑了出来,再晚一些,怕是要认不清回家的路了。
8岁的小孩不会想到被自己唤作“妈妈”的女人当真狠了心肠,将他送进孤儿院时便没抱有能让他找回家的打算。
8岁的崔荣宰只是靠着细碎的记忆奇迹般找到了家的所在,可熟悉的家门后露出陌生的面孔,说着自己怎么也听不懂的话语“你妈妈不在这里呀,是原来住在这里的人吗?已经搬走了呢”
于是8岁的崔荣宰在徒劳地跑遍附近相似的路口并再也无法以找错了位置的理由欺骗自己时,模模糊糊地意识到了“被遗弃”这个残忍却不争的事实。
莫大的不安全面袭来,8岁的小孩终于从边跑边忍不住抽泣到停下来使劲儿擦眼泪,染着哭腔的“妈妈”任谁听来都是不能更委屈的呼唤


一双漆黑的高跟鞋停在哭得伤心的男孩面前,男孩蓦地止住眼泪惊喜地抬起头“妈妈?”
而后是更失望地低下头去
高跟鞋的主人朝男孩伸出手“小朋友,找不到妈妈了吗?阿姨带你去找,好不好?”
男孩下意识后退了一步,咬咬嘴唇没出声
女人微微笑了笑,从口袋里递出颗糖“那要不要吃糖?”
男孩盯着女人看了一会儿,竟真犹犹豫豫接过糖来
女人又试探着伸手“小朋友,跟阿姨走,阿姨家里,还有好多好多糖”

不远处将一切看在眼里的林在范断定这一幕正是老师最近新教的——叫做诱拐的行为
他将陌生人递的食物轻易吃不得的警告记的真切,眼见弟弟模样的男孩要剥开糖纸,正义感达到顶峰的小少年冲上前便抢过糖塞回女人手里,准备的说辞倒也像模像样“对不起阿姨,我弟弟换牙呢,妈妈不许他吃糖”
转头牵起男孩的手还煞有介事凶了两句“可找到你了,妈妈都急坏了,快点跟哥哥回家”
不等谁再开口,林在范拉起人就是一阵小跑,待转过街角才敢偷偷回望,见女人原地驻足一会儿后往另一方向去了,方才松了口气
晃了晃二人还紧紧握着的双手,林在范一副小大人的语气“你妈妈没有告诉过你,不能随便和不认识的人讲话吗?不认识的人给的东西也不能乱吃哦”
男孩始终低着头,林在范只好又说“你家在哪里呀?我送你回去吧?”
这下男孩终于有了反应,嘴巴一撇,成串儿的泪珠毫无征兆地掉了下来,伴着哽咽委委屈屈地小声说“我…我没有家,妈妈不要我了……”
林在范瞪圆了眼睛,惹哭年纪小的弟弟这件事一时有些难以接受,刚刚还伶俐的口齿这会儿也笨嘴拙舌起来,懊恼地挠了挠额头“啊……好像搞砸了呢” 又突然想起什么,从书包侧袋摸出了早晨妈妈放进去的糖果,拆开糖纸递到男孩嘴边“别哭了,吃糖吧”
男孩果真止住了哭泣,嘴巴却仍撇得厉害“可你刚刚说,别人给的东西不能乱吃”
这下子林在范不乐意了“我哪是别人呀!我是刚刚把你从坏阿姨那里救下来的哥哥!”
这话男孩无法反驳,点头说道“那好吧”
糖块碰撞牙齿响起的声音令林在范勾起满意的笑容,生怕再戳到弟弟的伤心处,林在范又一次牵起男孩的手“走,带你回我家”



见义勇为的小少年少不得要跟爸妈炫耀一番,末了还得讨一句夸奖“妈妈,我做的好吧?”
被点名的女人笑弯了眼,摸摸儿子的脑袋“嗯,做的好” 接着俯身看向儿子带回来的男孩“那么,这位小朋友叫什么名字呢?”
“我叫…崔荣宰”
“荣宰吗?荣宰饿了吧?稍等一会儿,今天有好吃的酱蟹哦”
林在范顿时亮起眼睛“酱蟹吗?快点妈妈,我好饿好饿!”话音未落人已经到了餐桌前
“小馋猫”女人拿温和口吻念叨着自家儿子,“带弟弟到你旁边坐啊”



崔荣宰正式留在了林家。
一段时间相处下来,荣宰给林家父母最大的感受便是懂事,懂事得超乎寻常,甚至可以说,有点小心翼翼。
林在范沉浸在升级成为哥哥的兴奋中,自然不曾注意,只是在一晚路过书房时无意间隐约听到房内的对话中提及“荣宰”,一向并无多少好奇心的孩子竟也做起了偷听一事——
“你觉不觉得,荣宰对我们太过言听计从了?”是妈妈的声音
很快传来男人的轻笑声“起码在范在他这个年龄没那么听话”
“这几天我一直在想,荣宰这样乖巧,是不是认为如果自己表现不好,我们会像他妈妈一样丢下他?你说这当母亲的怎么能这么不负责任呢”
书房内,男人揽过女人的肩膀“那往后,我们对荣宰多点疼爱,孩子还小,很快会忘记这些不愉快的事情的”
女人点点头“也得照顾着在范的感受,他这个年龄最敏感了,荣宰又是他领回家的弟弟,若是让他觉得弟弟分走了我们的宠爱,坏了兄弟俩的感情,可就不好了”
男人将女人垂在耳边的发丝拨到耳后,笑得温柔“还是你想的周到”
书房外的林在范思量着这番对话,转身跑向了弟弟的房间。


见林在范的身影闪了进来,崔荣宰乖巧地叫了声“哥哥”
林在范三步并作两步爬上床,盘腿坐到弟弟对面,拉过弟弟的手放到手心“荣宰,哥哥跟你说,爸爸、妈妈和我都喜欢荣宰,不是因为荣宰多听话,是因为在我们看来,荣宰就是这个家的一份子,所以荣宰不用为了讨爸爸妈妈开心委屈自己,想要的都可以提出来,在这个家里,健康、快乐地长大吧”
崔荣宰歪歪脑袋“想要的,都可以提出来吗?”
林在范捏捏他手指,鼓励似的用力点头。
“那哥哥可以陪我睡觉吗?”
林在范笑逐颜开“当然啦”说着就在弟弟身边躺下来,伸手拍拍身旁空余的位置“现在该睡了,早点睡觉才能长高高哦!”


这一陪就陪了数千个夜晚。
林在范当然不会觉得十几岁的半大青年仍需要陪睡,只是心底里愿意纵容着弟弟对自己那份一成不变的依赖,同时也满足着自己那份难以言说的每天睁开眼睛便能看到弟弟的欢喜。
于是在每一个崔荣宰拎着枕头光着脚熟门熟路地钻进自己被窝并带进一股凉气的夜晚,林在范不厌其烦地掖好被角,再捏捏弟弟习惯性抱住自己手臂的手指一次次叮嘱“下次记得穿鞋”
弟弟的睡相算不上老实,几乎每天都要把哥哥挤到床边,再手脚并用地把哥哥缠个结结实实,恨不得长到哥哥身上去似的,两个人占据的床面积还不足二分之一,前一晚费心掖好的被子倒是还安逸地占据着大半张床,只是没多少盖在两人身上。
日复一日,林在范轻手轻脚地帮弟弟调整好睡姿,轻手轻脚地给盖好被子,再轻手轻脚地走出门。
这样的日子持续到了林在范离家去上大学。

崔荣宰比林在范想象中平静许多,只对他说了句“哥,照顾好自己,有空常回家”
林在范这才惊觉弟弟站在妈妈身边时已高出小半个头,而自己一直以来,或许高估了弟弟对自己的依赖。
然而在他依言回家的日子里,崔荣宰照旧拎了枕头出现在自己房间时,林在范不免又生出窃喜,弟弟虽然长大了,但自己在他身边时,他还是愿意依赖自己
“谢谢你,荣宰” 林在范轻轻捏着弟弟的手指,连声音也是轻轻的,不知是在自言自语还是要说给谁听“哥向你保证,你可以永远,这么依赖我”
崔荣宰忽然睁开了眼睛。
崔荣宰睁眼的一瞬间,林在范连呼吸都要忘了。
崔荣宰坐起身子。林在范跟着坐起身子。

两人盘腿对坐,一如若干年前的夜晚

这次是崔荣宰先开口“哥,你真的觉得,我对你仅仅是『依赖』而已吗?那我讲给你听,在我8岁的认知里,我不懂我做错了什么事,让我妈妈非丢下我不可,遇见你那天,那个阿姨,她…笑起来有一点像我的妈妈,我当时又无助又难过,还很饿,所以即使我知道那个阿姨可能不是什么善良的人,我还是接了她给的糖,甚至想着,不如就这么跟她走吧,哪曾想就跳出了一个哥哥,把我救了下来,我知道他给的糖不会使我失去意识陷入昏睡,后来他还带我回家,对我说不用为了讨别人开心委屈自己”

“所以我喜欢他,喜欢他对我的事情格外上心,喜欢他永远站在我这一边”崔荣宰语气里笃定中染着有恃无恐“喜欢他清晨帮我盖好被子时落在我额头的亲吻”

将林在范瞬间的慌乱尽数收入眼底,崔荣宰不紧不慢把话讲完“哥,是你明目张胆地宠,我才敢明目张胆地说喜欢啊,8岁的崔荣宰或许分不清依赖和喜爱,但18岁的崔荣宰,分得清”

崔荣宰一记直球狠狠撞进林在范心里,连带着对弟弟长久以来的喜爱一同发酵,一点一点裹挟住心脏,惹得林在范湿了眼眶“荣宰,我好想…抱抱你”

四目相对的时间大约有一秒、两秒、三秒……穿过彼此的瞳孔看到的是那些四季轮回的过往化作的老旧影像,或者发生在昨天,或者已经久远

而后崔荣宰将下巴嵌进哥哥颈窝,双手也缓缓环过对方腰际“哥,无论什么时候,你想抱我,只要用力抱住就好了”



对于互通心意这件事,二人没打算瞒着父母,左右也是瞒不住的。
设想了爸妈各种可能反应的林在范此时一脸状况外——
爸爸气定神闲地点点头表示“我知道了”
妈妈更是以果不其然的表情戳戳爸爸“我说什么来着”
爸爸继而露出熟悉的温柔笑容“睿智还是夫人睿智”
就连崔荣宰也被逗笑了
林在范眨眨眼“爸妈,你们不反对?”
妈妈优雅地抿了杯中最后一口咖啡“不反对啊,为什么要反对?”
爸爸看了眼时间,从卧室拉出俩行李箱“夫人,我们好像该出发了”
在俩儿子疑惑的表情中,妈妈起身挨个抱了抱“我和爸爸要出去旅游,这段时间你们看好家哦,不用太想我们”
林在范持续状况外“这么突然?”
崔荣宰就很快接受,乖巧道了一声“爸妈旅途愉快哦”
待爸妈出了门,林在范似乎还在思量着什么,崔荣宰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哥,想什么呢?”
“荣宰啊,改口都省了诶”
“……” 
那可不是嘛。



崔荣宰毕业聚会,说什么也要拉上林在范
同学们问起时,林在范嘴上不说,心里对崔荣宰会如何介绍自己是抱了期待的
可弟弟言简意赅三个字“这我哥”
当中不乏有人开玩笑“荣宰不够意思啊,这么帅气的哥哥怎么也不早点介绍给我们”
崔荣宰只是笑笑不言语
所以当左一个右一个女生或热情或腼腆地过来碰杯时,林在范不仅没拒绝,还多聊了几句
崔荣宰也不拦着,只一杯接一杯地自顾自喝酒,喝一杯脸色就难看一分,待醉意上了头,酒杯被用力掷到桌上,崔荣宰摇摇晃晃站起来,手指虚虚指了一圈儿,气鼓鼓地吼“都不准灌我男人喝酒!”
热闹的聚会安静了一瞬,很快又在零零星星的“喝醉了吧”的猜测中恢复喧嚣
只有谁笑得看不见眼睛,握住喝醉的人的手轻轻捏手指

背崔荣宰回去的路上,喝醉的人趴在身后小声嘟嘟囔囔,林在范听不清“嗯?荣宰,你说什么?”
崔荣宰两手绕过林在范脖颈,脑袋凑上去脸贴脸“我说,托哥的福,荣宰健康、快乐的长大啦”
林在范停住了,还把崔荣宰放了下来
“怎么不走……”崔荣宰一句话还没问完就被抱了满怀
“因为荣宰说,无论什么时候,我想抱你,只要用力抱住就好了”



END.

评论(10)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